企业动态

NTP服务器的技术特点

  NTP服务器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协议,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如石英钟,GPS等等)做同步化,它可以提供高**度的时间校正(LAN上与标准间差小于1毫秒,WAN上几十毫秒),且可介由加密确认的方式来防止恶毒的协议攻击。
NTP提供准确时间,首先要有准确的时间来源,这一时间应该是国际标准时间UTC。NTP获得UTC的时间来源可以是原子钟、天文台、卫星,也可以从Internet上获取。这样就有了准确而可靠的时间源。时间按NTP服务器的等级传播。按照离外部UTC源的远近将所有服务器归入不同的层中。层-1在顶层,有外部UTC接入,而层-2则从层-1获取时间,层-3从层-2获取时间,以此类推,但层层的总数限制在15以内。所有这些服务器在逻辑上形成阶梯式的架构相互连接,而层-1的时间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的基础。
计算机主机一般同多个时间服务器连接,利用统计学的算法过滤来自不同服务器的时间,以选择较佳的路径和来源来校正主机时间。即使主机在长时间无法与某一时间服务器相联系的情况下,NTP服务依然有效运转。
为防止对时间服务器的恶意破坏,NTP使用了识别机制,检查来对时的信息是否是真正来自所宣称的服务器并检查资料的返回路径,以提供对抗干扰的保护机制。



上一篇:GPS时钟实现方法
下一篇:GPS时钟设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0409号